咕,長期睡眠不足。
合集簡介都來自於歌詞噢。

【鹤一期】而你看起来纯净得仿佛透明

8.而你看起来纯净得仿佛透明(君が君が baker)(Vocaloid文艺曲三十题)



  • 久违上来除除草……旧物六章因为写了又改都是不满意,现正删掉重写中,会尽快产出QWQ

  • 内含文艺的鹤丸和一期,带有个人观感的角色设定,OOC注意

  • 些许意识流注意

  • 此三十题原出处:https://sibyll.lofter.com/post/10ea5e_850f64
    感谢原作者大人写出了这么好的题目

  • 重复,内含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,OOC请见谅。感谢大家的阅读(鞠躬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他的世界有天、有风,也有毒辣的阳光与鸣响的蝉。


学校的屋顶一直是学生逃避课堂的好去处。那是被铁栏围起的小小秘密基地。


开门,便见夏日的光影缠绕着落在白发青年细碎的发间,那双饱含星辉的金眸微敛,专注而深情的目光却只固定于书本上的白纸黑字。


先到的青年未因他的到来而抬起头,嘴角微微的上扬却出卖了他早已察觉有其他人到来的事实。


「副会长也会逃学吗,真是惊喜啊。」


纵使未曾抬头,那人依旧准确道出了来人的身份。


话中人明显有点恼怒,生性温润如水不代表他没有怒意。一头水蓝的青年努力保持着平稳语气,却再也藏不住青涩的愠意。


「乖学生一类,只是你们给我绑上的名号,我从来没有予以肯定。」


「别这么认真。」白发的人从容笑着回应,「人就是有点反差才算有魅力,我没有侮辱你的意思。坐下吧,你带来了有趣的东西呢。」


对方指的是他手上的书,也是致使他人生第一次逃课的罪魁祸首。


因为内容太过吸引而忍不住逃学什么的,蓝发青年实在说不出口。


「芥川龙之介的《齿轮》?」


「是的。」


蓝发青年下意识朝坐着的人身边一瞥,发现他手边也藏着一本厚书。


「《罪与罚》?」


「对。」白发青年大方地把封面展露出来,「陀斯罗耶夫斯基的。」


「你看着并不像因为书本而逃学的人。」


「彼此彼此。」


「⋯⋯失礼了,鹤丸同学。」


白发青年笑了:「我还以为你忘了我的名字呢,一期一振副会长。」


一期在鹤丸身边落座,不远也不近,两本书的距离。


风卷起他们的发。


「我喜欢芥川龙之介,大概日本作家之中最喜欢他了。」鹤丸率先搭话,他有点耐不住两人间凝重而谈不上友好的气氛。


「哦。」一期被他的话提起兴趣,也禁不住微笑:「我也喜欢他,尤其这篇《齿轮》。」


「文字间透露出的透明感,对吧。」


鹤丸的眼睛愉快地瞇起,一方面因为对方与自己意趣相投,另一方面也因那融洽的气氛让他舒心。


「是的,那种浅淡又无奈的不安恐惧与悲伤,下一秒仿佛就要融进空气里面,却又刻骨铭心。」


意识到自己说得太过矫情,一期赶紧住嘴,却意外见到鹤丸赞同的目光。


「我也这么觉得。」


接下来的时光,静谧得有点虚幻。


他们中间无言无语,只有风鸣着拂过他们的脸颊,还有此起彼落书页被翻揭的声音。


一期意外享受这段时间。


直到下课的铃声响起,一期看着鹤丸站起身来。那本厚书他才看到一半。


「我还能再来吗?」


鹤丸迎着光回头,话中带着笑意:「这里又不是我的。」


一期有点尴尬:「也是呢。」


「不过如果你不介意,」鹤丸出其不意地接话:「我很期待下次也能看到你出现就是了。」


一句话,便足以把一期一振卷进他本来过分寂寥的世界。


他俩本是三年旧相识。三年同班,鹤丸国永一直是活泼开朗而受欢迎的。他的成绩好,人缘也广。虽然爱搞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,却永远懂得底线和分寸,也是这些原因让他成为众人仰慕的对象。偶尔几次逃学甚至连老师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
身为学生会副会长的一期,则因其可靠的性格与清秀的外表博得人气。他有很多弟弟,身为家中长兄不但把他们照顾得极好,课业与学生会工作也得一并兼顾。渐渐地他也学会了不去寻求庇护生存的方法,不论其内心真正想法,成为了所有人眼中的模范学生。


一期一振与鹤丸国永不甚熟悉,前者下意识认为后者太过轻浮而不去接触,却轻易忽视了那人骨子里耀目阳光下沉静无波的水面。


那天屋顶的偶遇,他才知道对方眸中不仅饱含着喧嚣日光,还是夜里静静闪烁的星辉。


以此为契机,他开始和鹤丸交换读书心得。意外发现他是个爱书人,几次逃学不是像其他男生为了和女生胡搞,而是赶着去读完下一本书。


高中生活太过忙碌,思春期青涩却趋于成熟的少年们,追求的不过是须臾的脱离世俗的安静。


那之后他们也常出来阅书,有时是课间,也有时是放学之后。永远的几句话语,然后是近乎无边的寂静。


一期一振与鹤丸国永,距离依旧是两本厚书,以及数句言语。


其实也算触手可及。一期一振想。


那是一个秋日的下午,日光打透层层叶缝落到一期靠窗的座位。那已经是个得换上长袖毛衣来保暖的季节,一期呆呆望着黑板上等比数列的一长串拆解方程,鬼迷心窍地举起了手,谎话竟也说得名正言顺:「老师,抱歉我有点头痛。」


「一期君吗?」教数学的老师回过头,心忖着这乖巧模范生也不会骗人,便点点头示意:「你先休息吧。学生会的工作,毕竟太忙了。」


「是,谢谢老师。」


他趁着鞠躬之际摸出抽屉的文库本滑进口袋,便故意迈着不稳的步伐走出课室。从头到尾没有和鹤丸对上一眼。


「老师,我送他去吧。他连路都走不直了。」


鹤丸慢吞吞举手,老师和所有同学惊讶的目光集中在他身上。


谁都知道他俩没有特别要好到会送对方去保健室的程度。


老师摸摸他的老花镜:「你别捉弄他。」


「知道啦。」


他搭上一期的背,刻意衬着对方的步,慢悠悠走至走廊。


两人默契地上楼,开门,只有萧瑟秋风与无边苍穹迎接他们。


以天空为界。小小的、透明的,被铁栏杆围起的箱庭。


鹤丸没有马上打开书本,却先一步攀着铁栏,静静地站立。


「一期你看,你像要融进天空里一样。」


他突然吐出这样的话,轻柔却又确实。


浅蓝的发与秋日长空的确属于同一色系,白晳肌肤与白衬衫则是浮云的颜色。鹤丸笑着比出相机的手势,仿佛专门捕捉美丽画面的摄影师:「透明的,没有齿轮,只有你。」


他不知道一期眼中静静站着的自己,竟也是相同的模样。


融进空色的世界,彷徨着从那缚人的同辈长辈的固有印象中挣扎逃出。此时的他们的确纯净得只有彼此。


那是只有鹤丸国永知道的一期一振,也是只有一期一振知道的鹤丸国永。


两者都纯净得仿佛透明。


一期抽出腰间的书,在对方用手指架成的细小相架中晃了晃。


「卡夫卡的《变形记》,」鹤丸咯咯笑得像个大孩子,「我以为你只看本国文学。」


「我觉得这本书很棒。」


「是很棒。」鹤丸走近一期,在只有一腕之隔的距离停下。


「人类外表下都是毒虫,」他笑着伸手,触碰到一期的颊。「我和你都是。」


一期也笑了:「那也是透明的,鹤丸同学,透明得融进天空的毒虫。」


最真实的自己,竟已稀薄得近乎透明。最安静的鹤丸国永与最叛逆的一期一振。他们俩共享的真实自我。


便是化成了更纯净更不可视的某种东西,消失于长空的彼方。


「仅是如此滑稽的故事。」


光华依旧流转于他们的眸。


透明的两人相视而笑。



评论(2)
热度(55)

© 穗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