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,長期睡眠不足。
合集簡介都來自於歌詞噢。

【鹤中心】月光食堂

月光食堂

  • sm26991629
  • 聽了n站這首人力引發的大腦洞,本命角色唱本命歌,這感覺,たまらん(#
  • 无CP,短篇
  • 为鹤丸与前主安达贞泰的对话
  • OOC严重,自我解释有。没有欢脱的鹤丸,后有作者小废话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眼前的人非常美丽。

宛如腾飞的仙鹤般,一身无垢的白,灿金的瞳孔可以容进整片星空。

他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,眼眸半敛,静静地坐在桌子的对侧。

月光轻柔地覆在他缺乏色素的发上,照出了片片金光。

他从未见过他,心底却泛起一阵熟悉。

对方对他好奇的视线不甚在意,他抬手,手掌朝上。脸上依旧是那浅淡的笑。

他的背后是深沉的夜,有星光闪烁,把光芒全都洒在眼前的人与物上。

空气是温暖的,他感觉到自己在飘浮,悠悠地,在层层夜色之中。

圆桌之上,一株浅褐的古木静默地立于中心,树不高,幼小的枝条却是载满了丰盈的果实。那果盈着微光,似夜空星辰,又似眼前人流金的眸。

「请用吧。」

眼前人开口,声音低沉悦耳,语气却轻得像羽毛,抓也抓不住。

于是用右手端起汤碗,轻啜一口,却又尝不出味来。

只觉,暖热得像谁人的泪。

白发的人以左手轻拂,扬起一串星屑,片片点点全都溶化在那人手中。

他怔住,看眼前人握拳伸手至他碗前,星辉自他细长的指缝间落下。

于是又喝了口汤,掺进星屑的汤,那味道让他怀念。

绀色的天。他也曾屏息坐在如此广袤的天空之下,或是伤冬悲秋,或是静静等待。

手边一碗暖热的汤,他却再也无福消受。

在那曼珠沙华争妍斗丽的彼岸,血红染上半边天,却怎么也无法同化身侧那净白的刀鞘。

彼时方才明暸,那把美丽的刀适合更加闲静的夜。

白发的青年终于抬头,直面自己。

被漫漫星空包围着,那人眼中含着微亮的浅金,一闪一烁,离离散散的感情,全都被他揉合在更深的深处,光的深渊,无人能够触碰。

终至染上灰尘,凋零而去。

他脸上是无所谓的笑,却又带着千丝万缕难以察觉的无奈。人类独有的复杂感情,在刀剑的脸上却如此栩栩如生。他不禁想,此刀也许早已注定存续千年,在人世之间浮浮沉沉,不得安息。

这都是命,天定的。人也好,刀也好,一概身不由己。

「今日一别,你又将去往何方?」

他语调慈祥,像是老人对自己子孙温柔的询问,里头又夹杂着更加深厚的东西,是祈愿,是祝福,也是诅咒。

白发的人一笑,眉眼间带着深深的慵懒倦怠。

「我哪里都去,」他的手抚上那棵幼小的树,动作温柔,「或者哪里都不去。可能伴在您身边,安静长眠,直至此世终焉。」

「仅只等待?」

他点点头,口中却吐出否定之语。

「可能在您离去不久,有谁会把我从长眠中摇醒,再让我浑身浴血;或是将我束之高阁,让我受尽世人景仰。」

他面前的餐具上散着片片花瓣,群青与薄紫,夏之华[1]的颜色。

轻柔地拈起那细碎的四瓣花,他轻轻在那柔嫩的紫蓝上寄下浅浅一吻。

「一切都只是等待罢了。」

终有一天,您也只会在我记忆中留下模糊的轮廓,但我却会成为世上唯一记得您的人。

青年笑得很深,融进背后昏昏沉沉的夜色,看不清,认不楚。

他往前倾身,白色大衣的振袖微晃,带着他身上串串金锁,撞击而发出清脆音色。

人类对他那清丽高洁的身影,献上最深的赞美,也赋以最紧的束缚。

那细白的手指轻轻在对面男人展开的掌心上描摹着什么,痕迹接连消失,或者该说从没有留下。

「安达贞泰大人。」

他开口,用颤抖的低沉的腔调,唤起那久违的名字。

金色的满月蒙上一层薄雾,仿佛下一瞬间便要盈出水滴。

男人笑了,笑得温润,却又了无牵挂。

「放开吧,鹤丸国永,你终究不能随我而去。」

终究是天命,无法改变。

男人的身影消失在暗夜之中。

细细的水滴,也紧随着前主的身影融进夜色中隐去踪形。

清冷的月下,他缓缓站起身,对着空无一人的坐椅献上深情的躹躬。

移转的季节会带走这漫漫一夜,在记忆的长流中逐渐斑驳,最后剥落而去。

宛如在掌中描形,于心中铭刻,终究不留一丝痕迹。

终归只得等待,下一个坐在这里的某人,以及与之相逢的日子。

他留不住任何人,正如无人能够留得住他。

最后只剩下一人,来铭记一切。

他抚过那冷硬的树皮,转身离去。

他随他入墓,却无法真正地随他脱离这烦嚣的俗世。

徐徐冷夜,他留下寂寥一笑,倾身沉眠。

只剩月色明亮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1] 这里指的其实是紫阳花。鹤丸后来经多次易主后辗转被供奉于藤森神社,该处以紫阳花著名。

后话:

下午和群里的小伙伴聊天,小伙伴说「鹤呢,总觉得他一直在注视虚空,而拼命找各种转移视线的东西。看起来总是活力满满但实际上就不一定了。」

当时我在听鹤丸人力的月光食堂,冲动之下就码了这篇文出来。

在那欢乐的外表下,鹤丸藏着的感情大概谁也不清楚。听过他的台词,就觉得这个角色也许不只有外表大大咧咧的一面。

被埋进墓中,又不得随主而去,最后落入主人仇家之手的鹤丸,从自我介绍台词都能听出他对此不甚满意。是不是经历了太多身不由己的事,最后才选择转移观点角度,干脆享受起刃生中各种无常的事,甚至将其称作「惊喜」呢?

如果真是如此,那鹤丸心中也会有无奈这种感情存在吧。

这篇文就是想要诠释我心中的鹤丸,与各位的想法会略有出入,还望多多包含指教!

评论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穗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